猫猫盖子

个人公众号:浩瀚烟波里

登月第一人

达米恩·查泽雷把登月拍得很浪漫,大抵是因为人类探索宇宙这件事本身就很浪漫。

他失去过,也毫不掩饰丧女这件事会对自己产生影响;他执着着,在质疑和压力下,他还是选择继续前行。妻子对邻居说“我嫁给他是因为想过平凡的生活”,可接二连三的葬礼,那些危险的任务,却让自己更加提心吊胆。

在妻子的坚持下,Nile对孩子们大概解释了自己登月的事,哪怕嘴上说着自己有信心,可面对孩子们的眼睛,他还是低下了头。总统事先拟好了悼词,定好了葬礼的标准,更让人感受到伟大的登月计划里存在的残酷。

登月那一段看得我很紧张,虽然早已知道是成功的。高司令完成得太好了,数次眼睛的特写都非常打动我。

配乐恰到好处,这应该是导演的强项,抛开了很多政治因素,更着重于对Nile个人的挖掘。

我挺俗的,Nile抛女儿手链这一幕我还挺喜欢,也不觉得有刻意煽情的嫌疑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