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猫盖子

个人公众号:浩瀚烟波里

爱(Amour)

冷静、克制、沉重。此刻我的脑子里闪过很多念头:关于爱、婚姻、尊严和人生。都是一些很大的命题,都是无法用三言两语说得清的事情。

Anne是那么体面优雅的人,患病使她丧失自理能力,且并不只是她一个人的困扰,如Gorge所说的那样:“这对于她跟我来说都是可悲和可耻的。”右半边身体瘫痪的时候、第一次小便失禁的时候、开始语无伦次无法说出一句完整的话的时候,这些现象的出现无一不在挑战着他们。眼前那个熟悉的爱人变得陌生,照顾对方使自己身心俱疲。

看完了我也说不出爱是什么,反而更加困惑了。你能说Gorge残忍吗?我说不出,也不知道如果自己遇到这样的情况会做出怎样的选择,这道题太难了。

“你不会相信的,有只鸽子进来了。已经是第二次了,它穿过天井进来的。这次我抓住了它,实际上一点也不难,不过我还是把它给放了。”

好喜欢这封信,也好喜欢结尾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,他们俩又一起出门,虽然再也没有回来。

评论